请叫我纸七七
我热爱所有有趣的新鲜事物
非典型ENFP 有ENTP的倾向
希望每一天如同幻梦般美好

〔狐妖说〕片段 脑洞向

〔偶然想起我儿砸夏觞和空海的故事〕
〔就像来一发小段子,纯属脑洞〕
〔来自和姬友一起想的快穿第二世界〕

如果说,人和妖注定不能在一起的话,那么佛和妖的结局是否会更加惨烈?

夏觞永远也忘不了他所做过的最后悔的决定。

在系统告诉他空海身边即将发生危险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念头不是如何保护他,而是如何逃命。是的,即使这一次他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大妖怪,系统给的金手指也是十分充足,然而身为人类,本性难改,逃命这个词在心中不停的喧嚣。

直到有一天他听见同族的人呼唤他,他没有任何犹豫的就下定决心离开空海身边,为什么呢?为了生存啊......

这是在这个非常时期来的很及时的借口,夏觞开口告诉了空海,他以为一直宠着他的空海会摸着他的头对他说一句〔好〕,但实际上换来的确实一句,

“你走啊,走了就别再回来。”

原本还有一丝暖意还有一丝不舍的情绪,瞬间消融,他以为自己会很愤怒,然而当他看见空海那清澈的眸子的时候,却还是不忍心对他发脾气,只是留下一句,

“我走了,要好好照顾自己。”

三天后,夏觞才明白为什么,空海要说出那句话,那句令他潸然泪下的话。

其实当他离去后第一天看见许多与空海同行的人进入空海的寺院的时候,他就已经差不多察觉了,就正如系统所说的一般,会有危险发生,因为空海遇到了麻烦。

一切都起源于某一天,一只调皮的狐妖忘记戴上压制自己妖气的菩提珠。是的,夏觞身为九尾灵狐修炼千年,妖力十分强大,但是他却不知如何压抑住自己的妖气,总让心怀不轨的人抓了去,但是在离国这样的除妖大国,人们只当妖怪是不洁之物,需要消除。

从不害人的夏觞为了从黑市逃离,便从朝国逃到了离国,本是会被抓住后除掉,却幸运的被好心的空海见了去,空海看它生性善良,就养着了。

那串菩提珠对于夏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那天没戴就出门的他也知道这会带来些什么灾难,但他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整个离国的除妖师都认为空海是那只九尾狐妖。

当他急急忙忙的感到寺院的时候,寺院已经被笼罩在一片绿光之中,夏觞知道,这是除妖的最后一个步骤——火烧。但这火并非普通的火,而是离国独有的灵火,用妖灵花做成燃料——顾名思议,妖灵花便是死去的妖怪的灵力驻足在土地上,接受大地灵力从而盛开的花,这种花妖怪干吃会提升妖力,人类干吃会立即死去,但若用这种花作为燃料来引火,妖怪只要味道其释放出来的气味妖力便会降低,若不幸被起焚烧,则立即死亡,没有再次修炼成人的机会。

夏觞躲避着灵火,寻着空海的气味匆忙得来到了他的所在地,因为妖灵花燃烧释放的气味,夏觞已经有些感觉头晕了,若不是因为本身妖力强大,恐怕是早就昏倒了。

夏觞慢慢扶起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的空海,摸了摸空海柔顺的长发,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的手感,就是多了些灰,

“子安?你怎么来了,快出去!”空海睁开眼睛立即大声喊到,他那嘶哑的声音让夏觞感觉心里一紧,夏觞摇了摇头,一言不发的摸着空海的长发,但是空海明显的感觉到夏觞的妖力正在极速下降,

“你快走啊,这样你会死的。”空海的声音有些带了哭腔,却还是能听出来其中的低沉——如此富有磁性悦耳的声音,

“那么,和尚,你是妖吗?”夏觞问道,
“当然不是。”
“所以你不是妖,是除妖师,还是一个当了和尚的除妖师,是吗?”
“是的。”
“这就对了,那你就不应该以除妖的方式死去。”夏觞将手放在了空海的胸口,运转了妖力,空海立马察觉到,夏觞这是为了救自己在用他的妖力治疗自己里里外外的伤。

空海不愿意他的小狐狸死啊,匆匆忙忙的想要推开,但是人的力气怎能比得上妖,即使你已经快要修成佛了。

那一刻空海又知道了一个小秘密——原来,这小狐狸是真的也喜欢他的,不然,明明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却为什么愿意自己成为下方呢?

空海笑了,却还是不愿意这小狐狸离去啊——
“子安,你走吧,我会活下来的。你——”

话语未落,口腔便被堵住,空海吃惊的开着眼前放大的脸,那张脸苍白的带着一丝蛊惑。

夏觞的身体正在渐渐虚弱,他知道自己会死,所以不想留下任何遗憾,第一次主动吻上自己怀里的人,

“我不会死的,我是妖啊。”夏觞还这样说到,
“我喜欢你,和尚。”

“子安......恩,我知道,我也喜欢你。”

“我爱你,离愁。”最后,夏觞在绿光中笑着对他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多少年后,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只九尾灵狐被一个和尚捡了去,和尚明明是个除妖师却没有除掉这狐狸,也许是报恩,在最后那和尚遇难的时候,妖狐用了自己所有的妖力救了和尚,连本型也没留下,而那和尚最后修成了佛,发现这狐狸的妖灵还尚在,一世又一世的寻找那狐狸的转生,到现在也还寻找着。

诶,你说那个和尚现在在哪?

还能在哪,人家是佛诶,当然在天上咯。


试问谁知道,多年前,有一只狐狸和一个和尚相爱。

——END——

评论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